旧版网站 | 后台管理

部门简介

部门职能

发布日期:2022-09-27 21:15:40   作者: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处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处是负责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素质教育和日常管理的职能部门。职责如下:
1.负责执行国家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政策法规,落实上级主管部门各项部署和具体决定,制定学校研究生教育管理规章制度。
2.负责学位授权点的建设与管理工作,对学位点建设进行指导、管理和质量评估,提出学科专业设置、调整意见。
3.负责研究生招生工作,编制发布招生计划与招生简章。
4.负责研究生指导教师队伍建设,组织开展研究生指导教师遴选、管理与培训。
5.负责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学籍管理、学风建设、日常事务管理及奖助、资助工作等。
6.负责组织研究生培养方案的编制,推进研究生课程(案例)建设、政产学研合作、创新实践、国际交流及联合培养工作。
7.负责研究生学位授予的日常管理工作,对研究生教育和学位授予质量进行检查和评估。
8.负责管理有关研究生教育的相关经费,参与拟定学校涉及研究生教育的建设项目和经费预算。
9.负责专业学位案例库规划、建设、管理和推广。
10.负责组织案例编写培训、案例教学研讨、案例教学现场观摩等活动。
11.完成上级和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