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网站 | 后台管理

部门简介

研究生观看“同上新中国史思政大课”

发布日期:2021-05-10 15:51:49   作者: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处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和“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的部署安排,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举办“同上‘四史’思政大课”活动,面向全国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进行网络授课。继第一讲“同上党史思政大课”学习后,党委研工部组织我校研究生于5月9日观看学习第二堂课“同上新中国史思政大课”。

  新闻稿照片.jpg

  丁毅:学习“四史”是为了了解党和国家的过去,但又不只是这么简单,所谓“前车之覆,后车之鉴”,历史对我们还有启示和借鉴作用。“四史”的学习应该贯彻到每个中国人的一生,而每位共产党员更要将学习“四史”作为提升自己的重要途径。学不止步,常学常新,不断深入学习,才能从党和国家的发展历史中汲取智慧与力量,领悟更深层次的内涵。在“四史”学习的过程中,我们要培养望穿眼前群山峻岭,直达本质目标的火眼金睛;要提升敢于革新的勇气和创新发展的魄力;更要激励自己拥有像干革命一样的热情和精神,去干自己的事业。

  董雨昂:我们要牢记党从诞生到强大,历经磨难,终成大业,百年道路,苦难而光辉。党的发展历程经历了无数的苦难,我们的党也战胜了所有的苦难,没有什么是中国共产党人不能克服的,没有什么是中国共产党人不能战胜的。我们常说,苦不苦想想长征两万五。这正是我们党克服艰难险阻的真实写照,这是属于我们中国人民的民族精神,这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品质。我们党员学习党史,就要在苦难和挫折中坚定理想信念,锻炼意志品质,在任何困难面前绝不低头、绝不认输、不放弃、不抛弃,为自己的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

  陈龙:党自成立以来走过的奋斗历程、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奋斗历史,就是一部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可歌可泣的奋斗史。今天,我们比历任何时期都更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需要一代又一代人付出艰辛的努力。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在接过历史接力棒中感受革命先辈不懈奋斗的勇气、决心和意志,感悟崇高精神境界和优良作风,不断增强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的本领。

  胡曾妍:通过“四史”知识的学习,让我更加深刻的认识了党,以及明确了自己的奋斗目标,即永远跟党走的决心。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当肩负起建设祖国地重任,不断的学习,不断的武装自己,使自己成为一个有用之才,对社会有用,对国家有用。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发展中国,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