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网站 | 后台管理

部门简介

我校研究生收看“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

发布日期:2021-09-27 09:44:38   作者: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处

925日,为进一步传播奥林匹克文化,增强广大青年学子爱国主义情怀和民族自豪感,由教育部社会科学司、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指导,人民日报社体育部和人民网联合主办的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在线上开播,许海峰、马龙、杨倩、巩立姣、肖若腾等13位奥运名将受邀作为主讲人,为全国大学生讲述中国运动员顽强拼搏、为国争光的奋斗故事。我校研究生通过自己的方式观看了这场振奋人心的思政课。

贾子萱:如今的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体育精神也有了全新的诠释,我们不再“金牌至上”,但无论如何,首金仍然值得全国人民欢呼雀跃,新生代也已经成为了我们不可忽视的新势力。每一届奥运会都有竞逐,有突破,有感动,有拼搏,体育精神也将永远激励着每一位中国人为美好未来而奋勇拼搏!

李伟康:青年强则国强,青年富则国富,我们青年一代是萌动的百卉,是新发于硎的利刃,是中国唯一的接班人。唯有每个能动个体的自强,才能顶起强盛的国家。我们不仅要锻炼我们的体魄,更要淬炼我们的品格,在涅槃的烈火里,燃出盛大而崭新的中国。

刘炜阁:奥运的背后是坚韧,在奥运期间,许许多多的奥运健儿努力拼搏,坚韧的精神令人动容,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学习,日复一日的枯燥训练是一种坚韧,赛场上稳健的心态是一种坚韧,永远有一颗奥运的心也是坚韧,作为一名研究生,要在日常的工作学习中做到坚持坚守,在遇到困难挫折时保持坚韧坚守;同时,作为一名党员,还要学习这种稳健的心态,做到不急不躁、踏实稳健。

朱佳怡:习近平总书记曾在索契冬奥会上对中国体育代表团时说:严重赛事最令人感动的未必是夺金牌,而是表达奥运精神。站立在奥运的赛场上,我们没有在金牌崇拜里迷失,不以金牌的多少论英雄,更多得是去享受它所带给我们的魅力、激情和快乐。无论成败,我们都将最热烈的掌声和最衷心的赞美声献给拼搏的健儿。这是数亿中国人展现的大国风范。

王清玉:作为青年人,体育运动不仅是我们强身健体的有效保障,更是能起到锻炼心智,提振精神的作用。在未来,我会将个人体育锻炼和中国健儿们顽强拼搏的精神融入到我的生活和工作中,将中国奥运精神不断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