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网站 | 后台管理

部门简介

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线上教学报告(第二周)

发布日期:2022-09-19 14:04:16   作者: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处
 

一、  研究生课程线上教学情况

本周,学校开设研究生课程14门,30门次,其中专业必修课6门,选修课8门,参与线上教学授课教师20人,研究生332人。

本周网络教学平台平稳,线上教学按照计划有序进行,整体情况良好。线上教学。任课教师依托超星网络教学平台,结合视频会议的授课方式占96.8%  

二、    线上教学保障工作

本周,研究生教育督导听课11门次,共计35课时。

三、    线上教学评价

督导对所听课程进行了教学评价,等级为“A+”的课程有5门,等级为“A”的课程有5门,“B”等级有1门。督导评价研究生线上教学效果良好。任课教师教学目标明确,内容设计较为完整,举例得当,分析较为透彻,课程重点难点突出,能利用新媒体教学平台,遵守网络教学规范进行教学。督导建议部分任课教师能够适当出镜,采用灵活多样的教学方法,积极组织研究生参与在线互动;建议部分任课教师可以在上课伊始就让研究生了解本次授课的主要内容,有利于研究生能提纲挈领、紧跟授课节奏,以达到更好的教学效果。

 

研究生处

2022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