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网站 | 后台管理

部门简介

研究生党员收看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日期:2022-10-19 14:52:28   作者: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处

 10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我校研究生党员收看收听了开幕式盛况,认真聆听学习报告内容,结合自身表达了感悟。

21级研究生党员郭俊汝: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认真观看了上午的会议议程后,我感慨颇深。在国家进步、民族复兴的道路上,虽然我们已经取得了诸多喜人的成就,但需要我们做的还很多。我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深感使命艰巨。在今后,我将进一步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时刻勉励自己,在思想上、学习上、工作上、生活上尽自己最大努力去实现新的进步,为国家和民族的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

21级研究生党员饶正奇:今天,我收看了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心情非常激动。作为一名党员,一名青年学子,我们一定要原汁原味地学习报告原文,全面、深刻、准确地学习领会二十大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筑牢自己理想信念的根基,打好自己的精神底色。还要在学习、工作中将二十大精神点点滴滴落到实处,真正体悟并践行二十大思想的内涵,矢志不渝地学习本领、磨砺本领、提高本领。真正成为一个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书写属于自己的当代大学生的精彩篇章。

22级研究生党员张晶:今天,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砥砺奋进的中国共产党人,矢志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这是最深情的表白,也是对中国未来的承诺。作为一名党员我将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砥砺奋进,不断完善自己来更好地为人民服务。祖国是我们心中的灯塔,照亮我们前进的步伐;祖国是我们自信的源头,赋予我们无穷的力量。我们永远坚定跟党走,祝福祖国繁荣富强。

22级研究生党员郭怡坪: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今日顺利召开,在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报告后让我印象最深刻的一个词就是“现代化”。现代化,是一个让人百感交集的词汇;实现现代化,是近代以来中国人民梦寐以求的目标。让一个东方古国从贫穷落后走向繁荣强盛,在几十年时间里走过西方国家几百年的现代化历程,创造了中华民族从沉沦而奋起、由苦难而辉煌的命运转折,这意味着中国共产党人带领中国人民走出了一条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创造了人类文明新形态。我们只要牢牢把握时代发展脉搏、团结一心、锲而不舍、再接再厉、开拓奋进,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就一定越走越宽广,中华民族将走向更加光辉的未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将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