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网站 | 后台管理

部门简介

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线上教学情况报告(第八周)

发布日期:2022-10-31 15:53:01   作者: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处
 

一、  研究生课程线上教学情况

本周,学校开设研究生课程13门,共计32门次,其中专业核心课6门,专业方向选修课7门。参与授课校内教师19人,实务专家1人,参与线上课程学习研究生331人,到课率为100%

本周网络教学平台平稳,线上教学整体情况良好。任课教师以超星网络教学平台为线上教学基础平台,采用腾讯会议直播与视频录播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教学,同时利用“微信”、“QQ”等移动互联工具辅助线上教学。依托网络教学平台,结合视频会议的授课方式占100%

二、  线上教学保障工作

本周,研究生教学督导听课6门次,22课时。教学督导教学评价等级为“A+”的课程有3门,等级为“A”课程有1门,等级为“B”课程有2门。

三、  线上教学评价

督导评价研究生课程在线教学总体效果好。教学过程观点正确,言论健康,教学目标明确,案例使用得当,分析透彻,归纳总结到位,课程资源比较丰富,任课教师能适当出镜,积极组织学生参与在线互动。实务课程双师同堂的授课形式能有效发挥高校教师理论性强及实务界专家实践性强的叠加优势。线上授课中实务专家充分结合自身20多年实务工作经验,通过具体的工作经历作为案例,帮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相关知识。督导建议任课老师关注本科非本专业同学的学习情况,对他们进行适当的鼓励和额外的帮助,提高他们的学习积极性。

 

研究生处

2022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