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网站 | 后台管理

部门简介

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线上教学情况报告(第九周)

发布日期:2022-11-09 10:38:09   作者: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处
    一、线上教学情况

本周,学校开设研究生课程13门,共计33门次,其中专业核心课6门,专业方向选修课7门。参与授课校内教师21人,实务专家1人,参与线上课程学习研究生331人。截至本周,6门研究生课程结课。

本周网络教学平台平稳,线上教学整体情况良好。任课教师以超星网络教学平台为线上教学基础平台,采用腾讯会议直播与视频录播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教学,同时利用“微信”、“QQ”等移动互联工具辅助线上教学。依托网络教学平台,结合视频会议的授课方式占100%

 

二、线上教学保障工作

本周,研究生教学督导听课1门次,4课时。教学督导对该门实务课程的教学评价等级为“A+”

 

三、线上教学评价

督导评价该课程授课启发性强,教学效果好。实务课程双师同堂的授课形式能有效发挥高校教师理论性强及实务界专家实践性强的叠加优势。在课堂上,研究生小组展示教学视频后,两位校内外任课教师分别从教学设计、结合案例的专业分析以及教学效果等方面进行了点评。展示小组之间作为初次以模拟课堂教学的教师身份和观看视频听课的学生身份交流了感受和感悟,并从两位校内外任课教师的点评中更清楚地认知自身需进一步提升之处。

 

研究生处

2022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