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网站 | 后台管理

部门简介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处组织开展职业教育专题讲座(二)
——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职教教师

发布日期:2022-12-05 08:59:12   作者: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处

12月1日,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处邀请上海第二工业大学职业技术教师教育学院执行院长常小勇为研究生做题为《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职教教师》的专题讲座,帮助2022级智能审计与教育、创新审计与教育方向的同学们更深刻了解职教教师应具备的基本素质,为现阶段专业学习找准定位、明确目标。讲座以线上线下同步方式开展。

常院长从改革开放以来职业教育发展历程、职教教师应具备的基本素质、职教教师从哪里来、职业教育改革的热点、职教教师面临的挑战等五方面,解读了职业教育的概念、发展历史和发展前景,剖析了现阶段职教教师的职业素养要求和历史使命,加深同学们对职业教育的了解,为同学们更加清晰规划研究生阶段学习、思考未来就业发展提供了宝贵的指导。

讲座结束后,常院长与我校研究生处同仁围绕上海市职业技术教师教育平台建设、职业技术教师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导师队伍建设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等工作开展了交流座谈,双方学校在加强研究生培养交流合作、共建实践基地等方面达成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