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网站 | 后台管理

学位工作

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概况

发布日期:2021-09-13 10:17:59   作者: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处

学校是全国首批开展审计硕士(简称MAud)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的高校之一,2019年4月入选首批“上海高等学校一流研究生建设引领计划”。目前在校审计硕士200余人。

学校有厚重的专业积淀,在会计、审计领域具有传统优势。打造了一支结构合理、规模适度、校内教授与实务界专家相结合的“双导师”队伍。与立信会计产学研基地、浦东新区审计局、松江区审计局、沪港国际咨询集团等联合建立的4个研究生实践基地为上海市级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基地,其中立信会计产学研基地进入上海市首批示范级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基地建设行列。学校积极推进研究生教育国际化,不断拓展境外访学交流项目,与香港、日本、英国等地高校建立了合作关系,为研究生提供境外访学机会。

硕士毕业生以其扎实的理论基础、丰富的实践经历、全面的综合素质深受用人单位青睐。研究生就职主要分布于会计师事务所、国有企业、政府机关等单位的审计岗位,每年约有75%的毕业生选择留沪就业。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