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网站 | 后台管理

学生工作

研究生热议“开学第一课”

发布日期:2021-09-25 09:58:35   作者: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处

924日下午,校党委书记解超在上川路校区小剧场为2021级新生讲授题为《汲取奋进力量,奏响时代强国之音》的开学第一课2021级研究生新生观看了视频直播,并在之后开展了热切讨论。

陈滢帆:解书记向我们介绍了立信数十年以来的发展历程,“凡会计员必先养成其会计得人格,所谓会计的人格,即可以‘信’之一字概括之”,潘序伦先生刻苦自励的大师精神令我备受鼓舞。在“信以立志、信以守身、信以处世、信以待人”的警示与鞭策之下,我意识到身为一名立信人所肩负着的重任,对自身在日后的学习与工作有了更为清晰深刻的目标与要求,定将在未来的两年研究生生涯中刻苦学习、顽强拼搏,“毋忘立信、当必有成”!

何思娇:解书记给我们广大新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做强国路上的追梦人;二是做强国一代的奋斗者;三是做强国有我的创新者。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身上肩负着沉甸甸的历史责任,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我们应当不负时光,不负父母的期许,不负学校的培养,在理想的道路上,以创新之道,为百年立信奏响新时代之歌,以自己的贡献续写立信荣光,书写自己的人生篇章!

李小萱:“心有所信,方能致远”,欲知大道,必先知史,“开学第一课”帮助刚刚走进校园的新学子们指明前进的方向。从今日起抱定一颗初心,用知识、本领和生命服务于国家,去推动祖国的长久繁荣和发展,砥砺诚信操守,锤炼品德修为。

宋丹丹:在解书记亲切地为我们讲授开学第一课后,作为一名立信新生,我感到受益良多。要想成为一名合格的立信人,我们要让青春绽放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不仅是要为自己努力,还要为国家、为人民助力。青春是用来奋斗的,不能在最该吃苦的年纪选择安逸,学校为我们提供了广阔的学习平台,我们更应肩负起自己的责任。我们要向先辈们学习,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恪守“立信”校训。天道酬勤,希望自己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用勇气和担当乘风破浪,用勤奋浇灌生命之花。

姚勰:解书记讲出三点,一是好好思考生命价值的意义,我们今后会遇到新的困难新的挑战,但都需积极面对,战胜困难才会让自己更加强大;二是要把诚信理念落实到我们的日常,我们的校徽上刻有信字,必须要保持诚信,诚信会影响我们一生的发展;三是大学是最好学习的地方,是自由的殿堂,更是吸收先进知识的好地方,我们更要勤奋学习。我们应牢记这些,努力在读研期间提升自己,提高自己爱国爱家情怀,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献出应有的一份力量。

吴钰男:作为立信的学生,作为一个财会从业人员,最为重要的就是要砥砺诚信操守,锤炼品德修为。立信文化的灵魂和精髓就在“诚信”二字。我们要笃实奋斗精神,密切关注科学技术前沿,不断丰富、充实自己的知识体系并运用于实践,以时不待我、只争朝夕的精神负担起时代赋予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