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网站 | 后台管理

学生工作

研究生党支部参观中共一大纪念馆和一大会址

发布日期:2021-10-14 15:35:15   作者:饶正奇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党员理想信念教育,1010日上午,党委研工部组织研究生党支部参观了中共一大纪念馆和一大会址,以现场观摩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活动。

刚进入馆内,载有党徽、中共一大会址、天安门等元素的巨幅壁画便映入眼帘,诉说着这段庄严肃穆的历史。纪念馆内陈列着建党历程中诸多具有代表意义的珍贵历史文物以及建党领袖们的雕塑和绘画,它们用最直观、生动的方式向我们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历程。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依次参观了序厅、“前仆后继,救亡图存”、“民众觉醒,主义抉择”、“早期组织,星火初燃”、“开天辟地,日出东方”、“砥砺前行,光辉历程”和尾厅七个展厅,认真观看每张照片,用心阅读每段文字,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从萌芽到诞生的伟大历史进程,深刻领悟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的革命精神。最后,支部党员面对鲜红党旗,再一次铿锵有力地重温了入党誓词,坚定入党初心。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在本次学习中深切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建党历程的艰辛和共产党人“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壮志,更加坚定了一心一意跟党走的决心。同学们也感受到,作为研究生党员,在新时代下,我们身负重任。我们应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并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做好先锋模范的带头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