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网站 | 后台管理

部门简介

研工部开展职业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2-11-14 16:01:16   作者: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处

 1114日,党委研工部、研究生处邀请我校审计硕士2015届校友、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会计与金融教研室副主任王炎彬在线为研究生做《了解职业教育,做自己擅长的事》的专题讲座,帮助2022级智能审计与教育、创新审计与教育方向的同学们了解职业教育现状,发挥自己特长明确人生定位和方向,做自己擅长的事。

王炎彬从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构建开始,向同学们介绍职业教育的作用,从现代产业人才需求入手,讲述职业院校产业学院模式,让同学们了解现代职业教育的发展;随后,他详细讲解了职业院校教师的常规工作及考核方式,以及专业技术资格条件,为同学们提供从事职业教育的发展路径;最后,他结合自己职业教育工作经验,建议大家尽早明确职业规划,聚焦自身长处,做好擅长的事。

整场讲座为同学们开辟了职业教育发展的新视角,不仅加深了对职业教育院校工作的了解,也激发了同学们对未来发展方向的思考,也希望优秀校友的经历在以后的职业生涯中成为同学们坚持的目标与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