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网站 | 后台管理

学生工作

研工部开展校史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1-10-18 11:43:52   作者: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处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作为当代研究生,学史也包括对校史的了解。1015日,党委研工部邀请郁顺华教授为2021级研究生做了《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校史介绍》的专题讲座,感悟校史底蕴,培育爱校情怀,学习校史校情,弘扬立信文化,以此增强研究生对学校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荣誉感。

郁顺华教授带领大家一起回忆追寻了立信的九秩春秋,解读了立信会计教育事业的曲折与辉煌,感怀一代代立信人的艰辛与荣光。讲座第一部分主要讲述了潘序伦校长的生平,从早年的历经波折到海外求学的勤奋拼搏,从投身会计培育专业人才,到老骥伏枥、终生奉献教育;第二部分讲述了学校的历史沿革,用珍贵的历史图像和精确的数据展现了93年立信的发展变迁、开拓进取。

   通过对立信近百年发展史的回顾和了解,使知校、爱校、荣校、兴校逐渐成为每个研究生的自觉行动和精神追求。希望研究生们“立信于心”,不但能全面了解校史文化,更对审计专业的职业操守有更深入的感触,为传承诚信文化打下坚实的基础。